抹茶芝士
抹茶芝士的做法步骤
-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芝麻油抹茶粉 -
2黄油芝麻油抹茶粉混合均匀 -
3蛋液打至发白加入其他材料用刮刀拌匀 -
4拌好的抹茶加入面糊搅匀倒入烤盘180烤20分钟 -
5蛋糕底晾凉后按比模具大略小切成叶子形状待用蛋糕层结束 -
6芝士层制作奶油奶酪马斯卡彭室温软化加入抹茶粉糖海藻糖低粉盐打至细腻 -
7加入蛋液低速打至完全融合 -
8淡奶油打至有纹路加入芝士糊中拌匀 -
9倒入烤盘130℃烤因为我用的蛋糕卷的烤盘比较薄烤的时间不常去过用8寸模具的话至少要40分钟具体看自家烤箱情况烤好后切出形状 -
10慕斯层牛奶加入45克淡奶油、伏特加再加入吉利丁粉隔水加热至吉利丁融化 -
11巧克力隔水融化 -
12融化巧克力加入抹茶粉搅匀至没有颗粒 -
13淡奶油打发后加入融化的巧克力拌匀 -
14加入融化的吉利丁粉的混合物拌匀 -
15慕斯液倒入模具至6分满 -
16放入切好的芝士层和蛋糕底后再灌满慕斯液放入冰箱冷冻这种模具不冻硬是没法脱模的 -
17脱模 -
18可可脂白巧克力融化后加入抹茶粉用滤网过筛40℃时用喷砂枪喷 -
19噴好的蛋糕装盘
小窍门
这个方子是8寸的方子可以直接用8寸蛋糕模来做另外抹茶最好用宇治抹茶不管颜色还是味道都比国产的便宜货要好芝士层不要烤台版要不软不好切不好拿我是先冻硬才切的最后慕斯液比较稀如果蛋糕切边后往里灌的话会流出来可以外面包上锡纸最后吐槽喷砂真的不好清理家用的话还是能省就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