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红豆面包
抹茶红豆面包的做法步骤
-
11.准备材料没有量杯和称每次烘焙材料都是瞎估估的面团稀了就加点粉,稠了就加点酸奶牛奶;这么多次做下来,倒也过得去 -
22.都和在一起,先用刮板和,和的差不多均匀了再上手做面包最辛苦的事情就在于此了少则半小时,多则一小时想要偷懒的姐妹们可以买个和面机代劳我每次就做个两人份的,面团也不是很大揉面团的过程其实也挺有乐趣的当做是在做运动,减肥吧哈哈 -
33.面团揉至扩展阶段感觉加了抹茶粉的面团要比以前更加难揉了估计是抹茶粉没有任何筋度,影响了面筋的形成算了,下次还是面团揉好了再加抹茶粉吧一次发酵:常温,40分钟现在的天气,太舒适了,不冷不热很喜欢;这种天气,面团发酵得也不错。 -
44.发酵到两倍大了~~~吼吼~~~~拿出来滚圆 -
55.分割成大小差不多的四份滚圆保鲜膜盖上,松弛10分钟,松弛是为了整形更容易~~~ -
66.每个小面团都擀薄大致成圆形包红豆馅儿(红豆沙用高压锅压半小时左右,加适量白糖做成) -
77.四个都包好包裹的部位(有点丑)朝下放,这样表面就是光滑滑的啦嘿嘿二次发酵:约1小时 -
88.又变大啦!!表面刷蛋液,撒芝麻 -
99.烤箱预热180°C,烤15分钟 -
1010.香喷喷热乎乎超级好吃,馅儿多皮薄的抹茶红豆面包出炉!!! -
11咬一口满足!
来自 美食天下 杠宝 的作品
*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