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吐司
南瓜吐司的做法步骤
-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 -
2把南瓜去皮切片状放入盘中,盖好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加热两分半钟至熟。 -
3称好熟南瓜片放入料理机杯中,加入牛奶。 -
4用料理机把牛奶南瓜打成混合泥状(我打的没有特别细,想要比较细腻的可以多搅打几次)。 -
5在面包机桶内放入鸡蛋、牛奶南瓜泥,盐和细砂糖要对角放,加入奶粉。 -
6继续加入高筋面粉,在面粉中间挖了洞,把酵母粉放入。启动面包机和面程序,我的面包机一个和面程序是30分钟。 -
7揉至约10分钟成团时,加入黄油。 -
8揉至出膜状态即可,约40分左右。 -
9启动面包机发酵功能,发面约1小时,面团发酵至2.5倍大。 -
10取出发酵好的面团进行排气,分成三等份,盖好保鲜膜松弛20分钟。 -
11松弛完毕后,把面团擀成长舌状。 -
12把长舌状面片卷起,放入450克吐司模中。 -
13放入烤箱发至满模。 -
14在发好的吐司面团上刷上黄油(也可以刷鸡蛋液,或者省略不刷均可)。 -
15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中下层,上下火165度,40分钟。待吐司上色后,可以盖上锡纸,防止颜色过深。 -
16成品图。 -
17成品图。 -
18成品图。
小窍门
我选用的是老南瓜。
南瓜泥吸水性不同,不同品牌面粉以及季节变化可能吸水性也不太一致,可以适当预留些许高粉和牛奶,看面团状态酌量添加。
用微波炉加热南瓜,建议加热一分钟后取出南瓜翻个面,再继续加热,并且检查南瓜熟的程度来调整加热的时间。
如果做方形的吐司,发至八九分满即可,烤的时候盖上盖子。
南瓜泥吸水性不同,不同品牌面粉以及季节变化可能吸水性也不太一致,可以适当预留些许高粉和牛奶,看面团状态酌量添加。
用微波炉加热南瓜,建议加热一分钟后取出南瓜翻个面,再继续加热,并且检查南瓜熟的程度来调整加热的时间。
如果做方形的吐司,发至八九分满即可,烤的时候盖上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