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面包
紫薯面包的做法步骤
-
1紫薯切片,上锅蒸软。 -
2将蒸好的紫薯凉温,不烫手后,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泥。 -
3或者用手捏,都可以!制作出280g紫薯泥。 -
4依次在面包机桶里放入60g水,30g鸡蛋、25g糖、3g盐(不要接触到糖)、90g奶油、280g紫薯泥、270g高筋粉(铺满盖住所有材料)、5g酵母(在面粉上挖个坑,埋进去)。 -
5开始和面,注意观察面团状态,可适量增加水或者面粉,使它成团。 -
6发酵到2.5倍大,手指粘面粉,戳一个洞,不塌陷回缩就说明发酵好了。 -
7将面团取出,多撒点面粉,因为加了大量紫薯的面团肯定很粘,尽量的揉捏排气。 -
8不需要卷起来,大概团一下,放入面包盒,按平,按紧实就行。 -
9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最下层放一个烤盘,里面盛热水,发酵45分钟。看,发的多好😊! -
10发酵好的面包胚,还能看到紫薯颗粒呢! -
11刷上蛋液,洒满熟白芝麻。 -
1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最下层,170度,烤35分钟。之后取出,稍稍凉温再脱模,然后呢!开始品尝吧😄!
小窍门
紫薯的含量已是极限了,不能再多放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