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馒头
开花馒头的做法步骤
-
1南瓜洗净削皮,,放入蒸锅里蒸熟 -
2熟透的南瓜压成泥 -
3再放入面粉,,,加入用开水混合的酵母粉,,,加一勺糖,,(其实南瓜本身就甜,水份多,不喜欢太甜的可以不加糖),充分搅拌, -
4一直揉,一直揉,一直揉,一直揉,,,越软越好吃,,,,,放到盆里,静置两个小时,发酵两倍大 -
5按上面同样的方法,把紫薯蒸熟(蒸南瓜的同时可以一起蒸紫薯) -
6按上面同样的方法,紫薯压成泥,加入面粉,加入用开水混合的酵母粉,,,加一勺糖,,(可不加糖),,,一直揉一直揉,越软越发酵得大,静置2个小时(发酵过程) -
7忘记把包裹的时候的照片拍下来了,,,,,,可以把紫薯当成馅,黄色的当成皮,,,,包裹成南瓜馒头.也可以把南瓜面粉当成馅,,,紫薯当成此,,,包裹成紫薯馒头,, -
8揉成一个汤圆,,,比汤圆至少大一倍,毕竟是馒头嘛,,,,,包好后,,,用刀横切一刀,竖切一刀,,,,切成十字型,,,,,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
9包好后,可再放个10分钟左右,醒一下已经包好的面团,,, -
10只有电高压锅,直接按煮饭键,,,,就可以蒸熟了,,,,,,这就是成品了. -
11多上几张成品,,,,呵呵,,,好有成就感 -
12好看,好吃的开花馒头 -
13多余的一点紫薯擀成了饺子皮 -
14包成了饺子
小窍门
酵母一定要用开水拌,,,揉面粉的时候如果太干,可以用手适当沾一点温开水,,,,切忌不能用冷水,,,要不然越揉越硬,,,,面团一定要发酵开,,,要不然,裹出来的馒头会变成硬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