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 | 提拉米苏【独家】
提拉米苏的做法步骤
-
1所需器材(见左图) -
2将蛋黄用打蛋器打发到浓稠,发白的状态。 -
3水与细砂糖煮成糖水,直到沸腾。 -
4糖水沸腾后关火。一边用打蛋器搅打,一边缓缓倒入第1步打发好的蛋黄。蛋黄液倒入完毕以后,继续用打蛋器搅打,直至蛋黄糊的温度下降到与手心温度接近。将冷却后的蛋黄糊放在大碗里备用。 -
5另取一碗,装入马斯卡彭芝士。用打蛋器将芝士搅打到顺滑。 -
6将打好后的马斯卡彭芝士与蛋黄糊混合拌匀。 -
7吉利丁粉泡软(这步可在一开始就准备好),加入热水混合成吉利丁溶液。把吉利丁溶液倒入第5步混合好的马斯卡彭芝士糊里,拌匀。 -
8将淡奶油用打蛋器打发到软性发泡(刚刚出现纹路即可)。加入马斯卡彭芝士糊里,拌匀。 -
9将意大利浓缩咖啡与朗姆酒按照比例混合成咖啡酒。 -
10取一片手指饼干,在咖啡酒里快速蘸一下,让手指饼干沾满咖啡酒。 -
11将蛋糕模底部用锡纸包裹。沾满咖啡酒的手指饼放入蛋糕模底部,直到手指饼铺满整个底部。并倒入一半的马斯卡彭芝士糊。 -
12在马斯卡彭芝士糊上继续铺一层蘸了咖啡酒的手指饼,并倒入剩下的一半马斯卡彭芝士糊。把蛋糕放进冰箱,冷藏五到六个小时。 -
13等芝士糊凝固以后,表面撒上适量可可粉,脱模,并用糖粉装饰即可~✌🏻 -
14成品展示 -
15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就可以哦~熊宝宝的美食日记,让我的美食来温暖您的心与胃❤️
小窍门
1.脱模的时候,用热毛巾包住蛋糕模四周,捂一下,让贴着蛋糕模的芝士糊稍稍化开,就很容易脱模了。
2.最好吃之前再撒可可粉,以防止可可粉受潮。
2.最好吃之前再撒可可粉,以防止可可粉受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