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芋圆甜汤
红豆芋圆甜汤的做法步骤
-
1芋头一部分切片(做芋泥260g),一部分切块(放在红豆汤里)蒸熟~ -
2用勺子碾碎 -
3100g木薯粉,加适量砂糖加热水搅拌成块状 -
4加入芋泥搅拌 -
5搅拌完很粘稠,然后少量多次添加木薯粉,直到成团不粘手也不硬的状态。 -
6把揉好的面团分成几份,分别加可可粉,抹茶粉,草莓粉和芒果粉。 -
7做各种小造型~ -
8白色做成小包子,绿色做成南瓜啊,小叶子啊等等,发挥想象~ -
9粉色面团做小果子,发挥想象力~ -
10每个颜色的面团最好分别煮熟,因为煮的时候都会掉色~ -
11煮熟的芋圆吃不掉可以放冰箱冷藏,下次吃的时候放微波炉打30秒可恢复柔软。不过最好的保存方法是不要煮,做好造型的沾一些粉放冷冻里,下次吃的时候煮一下就好了哦~ -
12红豆提前泡水一晚上,第二天加入冰糖煮开。一部分用料理机打成红豆沙,留一部分红豆直接吃,再摆上煮好的芋圆和芋头,美美的糖水一碗~ -
13红豆汤可以煮熟了放凉,冰箱冷藏一下,更可口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