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种北海道吐司面包
汤种北海道吐司面包的做法步骤
-
1所有材料上称准备好 -
2准备汤种:把18g的高筋粉加上清水搅匀后用小火加热至糊状,晾凉备用。注意加热面糊的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结块噢 -
3除黄油外所有材料丢进面包桶里面,我比较懒用面包机和面省力气,嘻嘻。 -
4用筷子把东东搅成面絮状静置三十分钟,让它们充分滋润一下。个人觉得这样和出来的面团柔软易出膜 -
5接下来就开始和面啦,能拉出比较粗糙的薄膜时加入软化好的黄油。这个步骤我也是把黄油抹在面团上的吸收一下嘛 -
6继续和面...直到能拉出不易破裂的手套膜时.面团就可以啦!盖上盖子等待面团发酵...要说一下用面包机和面一个是省力气在一个和面过程中电机转动也会有些余温的,正好利用这个温度让面团发酵。 -
7面团发酵至2-2.5倍大取出.这个时候会发现面团胖胖哒,很可爱噢.用手指按出小坑还不回缩. -
8取出面团.轻拍面团排气后分成三份.我是用称量的每个面团一样大.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十五分钟.
-
9一次擀卷:松弛好的面团擀成牛舌状.卷起.松弛十分钟...二次擀卷步骤一样
-
10卷好收口朝下放入吐司盒子里..盖上盖子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等待二次发酵...
-
11二次发酵至8分满的时候就可以进烤箱啦!
-
12烤箱提前预热.中下层180度45分钟.我比较喜欢加点装饰让吐司美美哒,所以在423分钟左右我取出来在上面刷层蛋液,(注意这个时候要看面包的颜色.颜色太深就不建议了哟!)刷完蛋液在撒上白芝麻.不扣盖放回烤箱里.刷蛋液撒芝麻的过程一定要迅速呢。这个期间就不要离开了,观察上色情况避免颜色过深影响美观.
-
13这样色香味棒棒哒吐司面包出锅喽!出炉后脱模放凉保存
小窍门
没有面包机要手工和面的话,可以在最初把材料揉成面团时放冰箱冷藏一下,之后在揉面过程中要摔打面团一样很快出膜哒...怕麻烦的小伙伴最后面刷蛋液芝麻的步骤是可以省略掉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