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牛奶吐司
北海道牛奶吐司的做法步骤
-
1将中种面团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均匀的面团(不用出膜,表面光滑就行),盖保鲜膜放冰箱发酵17-36个小时(我是直接发酵的,没放冰箱)
-
2预热完成,170度烤45分钟左右。
-
3面团到扩展阶段时把黄油放入,继续揉至完全阶段(用摔打揉搓法出膜很快的)
-
4盖上保鲜膜继续发酵10分钟
-
5将面团排气滚圆,分成3分
-
6滚圆的小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
7松弛好的面团逐个取出,按压排气擀成椭圆形长片,从上至下的卷起来,再松弛10分钟
-
8重复上一步擀片和卷起的步骤
-
9将卷好的面团放入吐司盒内,置于38度左右的湿润环境中进行二次发酵(我是直接扔烤箱发酵的,放杯开水进去就好了),发至吐司盒8-9分满,发酵完成。
-
10在吐司表面刷适量全蛋液(我做面包都不爱刷😄),烤箱180预热10分钟
-
11预热完成,170度烤45分钟左右。
-
12成品图 -
13拉丝,组织很不错哦
来自 美食天下 &棄戴、C 的作品
*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