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广式-家常香酥月饼
家常香酥月饼的做法步骤
-
1制作芸豆腰果馅:白芸豆至少泡8小时 -
2我泡了一天一夜 -
38小时的时候有的还不够脱皮 -
4完全泡开后很容易去皮 -
5高压锅加水,没过芸豆,压30分钟。后来又做了一次,感觉水将将没过豆就可以。 -
6期间可以炒面粉,炒锅中不加油,小火炒熟 -
7揭锅的时候芸豆看着还挺水的 -
8加入白糖,点火开熬 -
9用中火熬干水份,其间用勺子不停的搅动 -
10十几分钟后开始变稠,如果水量加的合适,几分钟就可以熬到这种程度 -
11分几次加入食用油,每加一次都要让油和豆泥充分融合 -
12待豆泥明显成形后,关火,加入熟面粉 -
13搅好后,豆泥很硬挺 -
14盛出 -
15稍放凉后分成小团,腰果掰成小块 -
16揉进腰果 -
17制作饼皮:鸡蛋打成液取一半,加糖拌至糖溶解 -
18再加入油、小苏达搅匀 -
19最后将面粉拌入 -
20只用筷子稍加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 -
21活好的面放冰箱或室温松弛2小时,直接包也可以 -
22之后取出,分成小团 -
23取一个在手中压成圆片 -
24放上馅料 -
25将饼皮慢慢往上推 -
26封口 -
27将揉圆的“球球”放入模具中 -
28用手指压平 -
29倒过来,稍用一点点力,压在烤盘上 -
30脱模 -
31210度预热烤箱,浅色的是同时做的黄油饼皮的月饼 -
32还以这个温度先烤5分钟,取出刷一层薄薄的蛋液 -
33重进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 -
34出炉,晒凉 -
35我用的模具是75克大小的,饼胚填得不是太满,做了5个。 -
36火大些还是更容易上色,但也会稍有裂纹 -
37芸豆馅的甜度合适,腰果放得有些浪费,吃不出本味儿了。若想不显得单调,搞点成本相对低的花生仁就行了。 -
38刚出炉的时候,月饼比较硬,不过吃起来面皮挺酥脆的,放两天口感依旧
小窍门
食用油饼皮的活面手法
1、注意一定不要像烙饼、做面包那样,用力叠加、反复揉面,那样的话加入的油会被挤出来,面团跟豆渣似的,根本没法包。我第一次做就在这个环节栽了,不得不用很厚的面勉强包住馅,烤出的月饼皮厚,且都是裂开的。
2、如果担心加的小苏达拌不匀,可在蛋液中先放入。
3、面量要控制好,多的话面团偏干,也很难包。
1、注意一定不要像烙饼、做面包那样,用力叠加、反复揉面,那样的话加入的油会被挤出来,面团跟豆渣似的,根本没法包。我第一次做就在这个环节栽了,不得不用很厚的面勉强包住馅,烤出的月饼皮厚,且都是裂开的。
2、如果担心加的小苏达拌不匀,可在蛋液中先放入。
3、面量要控制好,多的话面团偏干,也很难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