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银耳梨汤----简单又经济的美容汤
冰糖银耳梨汤的做法步骤
-
1银耳洗净用清水泡发2小时左右。 -
2贡梨去皮去心,切成小块。 -
3发好的银耳撕成小块和梨块,无花果,冰糖一起放锅里,加清水5碗左右。 -
4大火烧开15-20分钟左右,转小火炖50分钟左右至汤呈粘稠即可熄火。 -
5炖好的银耳汤清甜可口。
小窍门
1)银耳要选用淡黄色,闻起来无有刺鼻的味道,无斑点,炖起来才有软滑的口感。
2)太白的银耳通常是经过硫磺熏蒸,会有二氧化硫,而且煮好后口感爽脆。选
3)二氧化硫易溶于水,所以食用前要先将白木耳浸泡。
4)煮银耳的火候一定要足够,汤汁才会粘稠润滑。
5)用贡梨是因为它比较多汁,甘甜。
6)如果在夏天可放入冰箱冰一会,喝起来更清甜可口,润而不腻。
另:银耳能清肺热,外感风寒者忌用。
2)太白的银耳通常是经过硫磺熏蒸,会有二氧化硫,而且煮好后口感爽脆。选
3)二氧化硫易溶于水,所以食用前要先将白木耳浸泡。
4)煮银耳的火候一定要足够,汤汁才会粘稠润滑。
5)用贡梨是因为它比较多汁,甘甜。
6)如果在夏天可放入冰箱冰一会,喝起来更清甜可口,润而不腻。
另:银耳能清肺热,外感风寒者忌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