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打滚(微波炉版和蒸锅版)
驴打滚的做法步骤
-
1糯米粉加水调成面糊 -
2看着还比较稀 -
3再加少许食用油,也就一羹勺的量。 -
4方法1:放进微波炉用高火2分钟转中火1分钟;方法2:放蒸锅蒸十五分钟。 -
5微波炉的面糊刚拿出来的时候,颜色、质感不均,有些地方像没熟的样子,搅拌一下就好了。而蒸出来的面团的手感和微波炉的差不多,略软一点点。 -
6红豆沙我买的现成的,有些干,跟干黄酱似的,加了一点点热水稀释了 -
7黄豆面在炒锅中炒2、3分钟,小火,闻到黄豆的香味就差不多了 -
8黄豆面放凉后铺在面板上 -
9放上稍凉后的糯米团 -
10糯米团外围也洒上黄豆粉,这东西黏得很,跟皮筋似的,用手压成片状 -
11铺上红豆沙——不太好铺呢,因为面片上有豆面,红豆沙不易附着,嘴馋就得有耐心,呵呵 -
12之后就容易啦,将面片卷起来 -
13切块 -
14看着还挺地道的吧 -
15剩了点糯米面,做成了圆球状的,比糯米糍软,里面加的红糖、黑芝麻馅
小窍门
1、我做的这个量是二人份,如果量大的话,糯米糊的微波或水蒸的时间适当增加,不过时间不要一步到位,边做边看,尤其是微波炉。两种做法,都没加盖。
2、自制的驴打滚,最好现做现吃,放几个小时后还是会变硬、回生的,蒸的稍好一点点。我在北京著名的牛街买的白记年糕的驴打滚,搁第二天也还挺软的,不过他家用的面似乎不是纯糯米的,黏性差远了,难道有大米面?
还是自己做的放心,真材实料,又好吃。
2、自制的驴打滚,最好现做现吃,放几个小时后还是会变硬、回生的,蒸的稍好一点点。我在北京著名的牛街买的白记年糕的驴打滚,搁第二天也还挺软的,不过他家用的面似乎不是纯糯米的,黏性差远了,难道有大米面?
还是自己做的放心,真材实料,又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