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戚风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的做法步骤
-
1先说奶油馅的制作,两个蛋黄放到碗里面 -
2用手动打蛋器打到颜色稍微发白 -
3筛入10g低筋粉和10g的玉米淀粉 -
4200g牛奶加入50g砂糖,小火开始煮沸 -
5煮沸的牛奶取出来三分之一倒到鸡蛋黄和面粉的糊糊里面,不停搅拌 -
6然后把混合好的糊糊倒回去到煮沸的牛奶中 -
7再次煮沸之后立刻停火,赶紧把糊糊捞出来并且不停搅拌一直到温度降下来 -
8淡奶油隔着冰水达到六分发的样子 -
9然后把完全放凉的糊糊加到淡奶油中 -
10上下翻拌均匀即可,放到冰箱里面冷藏 -
11然后就是蛋糕~四个蛋黄加上30g的砂糖、35g低筋粉、30g牛奶和30g色拉油,做成蛋黄糊 -
12四个蛋清分次加入50g砂糖,打到八分发的状态 -
13取出来三分之一的蛋清加到蛋黄糊里面 -
14拌均匀之后倒回到蛋清里面,翻拌均匀 -
15拌好了之后稍微磕一下,震出来大气泡 -
16然后分装到小纸杯里面,六分满就可以了;上下火,中层,180度,15分钟即可 -
17完全冷却了之后用裱花嘴把做好的奶油馅挤进去就好啦~当然你也可以在外面撒上糖粉哦!
小窍门
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做奶油馅的时候尤其要耐心耐心再耐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