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小排汤
山药小排汤的做法步骤
-
1排骨洗净放入锅中,第一次水开之后,撇去血沫,放入葱段(我放了一指长的四段)大料(我放了两个)姜片(我放了6片)第二次开锅之后,把电线拔掉,闷20分钟(我用的是电饭煲),之后再插电第三次水开之后拔电线继续闷,这次闷40分钟,之后再插电第四次水开之后拔掉电线闷40分钟 -
2利用第四次闷的40分钟时间来处理山药,山药洗净打皮切块(如果处理完还没到40分钟、把山药块放入盐水中浸泡)40分钟到之后把电饭煲的盖打开,放入山药块煲30分钟,放入盐和味素调味,之后扣盖闷60分钟
小窍门
1、山药很适合糖尿病人吃
2、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新鲜山药切开时黏液易伤手,如不慎粘到手上,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
2、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新鲜山药切开时黏液易伤手,如不慎粘到手上,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
来自 美食天下 馋猫猫~喵 的作品
*本菜谱为作者发布于美食天下,禁止其他平台或个人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