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苏--给妈妈的生日蛋糕
提拉米苏的做法步骤
-
1俩蛋黄搅拌均匀。 -
2水,糖倒锅里煮成糖水。 -
3慢慢倒入蛋黄中,继续搅打直到温度降到手温。冷却后才能使用。 -
4奶油奶酪软化后,搅打到顺滑。 -
5倒入蛋黄糊,搅拌均匀。 -
6事先准备好的冷水泡软的吉利丁片掰成小片,隔水加热至吉利丁片溶化,成为吉利丁溶液。倒入混合好的奶酪芝士糊里,拌匀。 -
7动物性淡奶油打发到有纹路的状态。 -
8放入奶酪芝士糊糊里搅拌均匀顺滑,就开始做胚子了。 -
9没有意大利浓缩咖啡,用速溶咖啡代替,手指饼干迅速蘸一下,速度要快。(这个手指饼干做老费劲了) -
10底部铺一层,因为第一次做手指饼干,裱花带挤出来不是那么均匀的大小,我铺的不多。 -
11把奶酪芝士糊糊倒入一半。 -
12继续铺手指饼干,挑大小一样的手指饼干留在最后装饰,能铺的也就这些了哈哈。 -
13继续铺手指饼干,挑大小一样的手指饼干留在最后装饰,能铺的也就这些了哈哈。 -
14铺完继续倒入,放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以上。 -
15铺完继续倒入,放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以上。 -
16我是冷藏了一夜,第二天中午下班回来装饰的,时间长了点,很好的凝固住了哈哈。 -
17筛可可粉装饰。其实这种免烤型的蛋糕真的比奶油蛋糕那种装饰简单,我感觉我裱花太菜了。 -
18筛糖粉,周围粘一圈饼干,丝带这么一绑,美爆了。 -
19妈妈很开心,毕竟这是亲手做的哈哈。
小窍门
我用的糖粉不是防潮的,中午装饰好,下午回来全家人一起吃,糖粉就没了可可粉上糊一片。下次还是得用防潮糖粉,外加mascarponecheese,和朗姆酒,真正在感受一下高大上的气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