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颗粒果酱
菠萝颗粒果酱的做法步骤
-
1菠萝切小丁,中间的硬心是可以不要的,但是已经是要做颗粒果酱了,我就留着了,其实我还是蛮喜欢硬心的,咬起来比较有感觉,嘿嘿…… -
2切好的菠萝丁中加白砂糖搅拌均匀; -
3盖好保鲜膜放冰箱冰镇几小时,这次是昨天晚上十点放进去,今天下午四点拿出来的; -
4起锅,将盆里的菠萝和汁水放到锅里再加入一大颗冰糖,小火熬制; -
5因为菠萝没有打成糊状,汁水是比较少的,可以再加入一些水进行熬制,要注意一直搅拌,用不粘锅的话还可以省点事; -
6熬到汁水都没有了,就可以出锅了; -
7盛到消过毒的无水容器中,晾凉后就可以放到冰箱冷藏了,以后夹面包,拌酸奶随吃随取,方便得很。 -
8再来一张细节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