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
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
-
1准备好原料。 -
2山楂洗净去核。 -
3放入搅拌机搅碎。 -
4加水放入锅熬成糊糊状,注意搅动。(怕酸就加糖) -
5加入4小袋藕粉,怕糊,加一点水,继续熬,感觉粘了,就关火。 -
6入冰箱冷冻一下,拿出切块就行。其实不冻用勺子也能吃,就是卖相上差点。
小窍门
整个过程里,偶没有去皮,没有过滤,吃起来有点沙的感觉,呵呵,一是懒,二是不舍得皮。
偶没加糖,本身就是爱吃酸的人。呵呵,受不了酸的可以适量加糖。
偶没加果胶,因为没时间去买,好像发现山楂熬起来本身就有点粘性,索性保持本色,健康饮食。也因为没有果胶,所以有点软,形状不够挺拔。从冰箱里拿出来表面有一层霜。晾一晾寒气再吃,呵呵~
so,看看自己做的,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山楂糕吧,你就知道外面卖的都是色素的风采。
偶没加糖,本身就是爱吃酸的人。呵呵,受不了酸的可以适量加糖。
偶没加果胶,因为没时间去买,好像发现山楂熬起来本身就有点粘性,索性保持本色,健康饮食。也因为没有果胶,所以有点软,形状不够挺拔。从冰箱里拿出来表面有一层霜。晾一晾寒气再吃,呵呵~
so,看看自己做的,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山楂糕吧,你就知道外面卖的都是色素的风采。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1](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0475.jpg?x-oss-process=style/p320)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2](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1308.jpg?x-oss-process=style/p320)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3](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2093.jpg?x-oss-process=style/p320)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4](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2454.jpg?x-oss-process=style/p320)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5](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3340.jpg?x-oss-process=style/p320)
![[体验]简易绿色版山楂糕的做法步骤:6](https://i3r.meishitx.com/atta/step/201102/201102092224162.jpg?x-oss-process=style/p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