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饼铛版豆沙酥饼
电饼铛版豆沙酥饼的做法步骤
-
1按比例准备材料。油皮配料直接在厨房秤上倒在一起。 -
2油皮材料混合搅拌均匀成面团(为了更加起酥,正好老妈昨天刚刚炼的猪油,就放了一些)。油酥材料混合搅拌均匀成面团。 -
3油皮揉成光滑的面团。 -
4油酥搅拌成面团。 -
5把油皮切成32等个。 -
6把每个油皮揉成小面团状。 -
7把每个油皮面团擀开。 -
8用小勺取适量油酥放在油皮上包起来。这偷懒了,因为油酥面团不好分32份,所以就用勺子直接估计着分了。 -
9再把包好的皮擀开。 -
10卷成牛舌状。 -
11再次擀开,再次卷成牛舌状。 -
12重复卷起,擀开三次。 -
13取一块面团,擀开,包入红豆沙或绿豆沙。 -
14包好后轻轻压扁。用饭切三刀。如果用烤箱是为了防止馅喷出来,在这纯粹是为了好看。 -
15入锅刷蛋黄液,撒芝麻。根据自己锅的火候,15分钟翻面。半小时后出锅。 -
16出锅后晾凉些才会更酥。 -
17装盘,送给最想送的人。。。
小窍门
用心去做,去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