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丑的虫虫面包和葡萄干面包
虫虫面包的做法步骤
-
1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按揉面程序揉至完成状态,发酵至2倍大。 -
2把面团拿出来按压排气,分成2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
3取一块面团分成5份,滚圆松弛10分钟,做虫虫面包。 -
4把小面团擀成长条形,在一边放上豆沙。 -
5把豆沙卷起来,两头捏紧,另一边用刀切小条。 -
6卷起来,小条在面团上面成虫虫状。(我弄得好丑哦。)放在烤盘,面包之间要留有空间。 -
7另一面团分9等份,松弛10分钟,做葡萄干面包。 -
8把小面团擀开,撒上葡萄干。 -
9卷起,揉圆,放在烤盘里。 -
10把做好的面包放入烤箱做二次发酵。(我通常把烤箱预热大约30C度左右,烤箱放入2碗开水保持湿度,发酵40分钟左右至2倍大。) -
11二次发酵好后,刷上鸡蛋液,烤箱预热350F/180C度,烤20分钟即可。 -
12外表丑陋,但里面很柔软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