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百合银耳羹
雪梨百合银耳羹的做法步骤
-
1我买的是那种大朵的丑耳,其实我我也是第一次吃这么大的银耳。。 -
2选择一朵大的银耳,加水泡发 -
3我泡发了大约4个小时左右,银耳已经完全发出来了。 -
4一大朵的那个,也已经发的很大了,比我手掌都要大了。 -
5把发好的银耳撕碎,装碗备用。 -
6把新鲜的百合一片片掰开来,洗干净,也浸泡在水里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
7然后洗干净,捞起,沥干。 -
8雪梨削皮,切块,备用 -
9把准备好的银耳和百合都倒入煮锅中,加入水,水可稍微多加一点,否则银耳起胶,百合煮化后会变厚的,多加水就不会厚了。 -
10煮至沸腾,关火,然后把整个锅子放到提前准备好的闷锅中,开小火闷熬,大约2个小时左右,银耳羹已经熬出胶了,汤水变得黏稠了,百合也差不多化了好多了,加入冰糖,雪梨,然后再闷1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
11把银耳羹搅拌均匀,放凉,也可以放凉后上冰箱冰一下吃,口味更好噢。 -
12雪梨块还看的到。 -
13微甜,加上水果独有的清香,这锅银耳羹无疑是成功的。这是第二次写菜谱,希望有人能捧场哈^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