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版——原味蛋挞
原味蛋挞的做法步骤
-
1材料图:飞饼四块,牛奶150G,白砂糖30G,炼奶1汤匙,蛋黄四个(本来是要淡奶油的,我是我忘记了,可以加上淡奶油140G) -
2飞饼皮提前拿出来解冻,在案板上洒点面粉,将解冻后的飞饼两片重叠在一起 -
3有面棒擀成大圆形 -
4由上到下卷起来 -
5有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
6取出飞饼分割十三份 -
7取一小面团轻轻压一下,再两边重叠 -
8用擀面棒将重叠好的面团擀成圆面,放进模具中 -
9用一个小锅加入牛奶 -
10再加入称好的白糖 -
11加入一汤匙炼奶,搅拌均匀 -
12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糖溶解即可 -
13将鸡蛋蛋黄和蛋白分离,做蛋挞只用蛋黄就可以,蛋白可以放冰箱,留着明天做手指饼 -
14冷却后的牛奶至不烫手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
15再用小滤网地滤二三次 -
16加入蛋皮上,每个倒七分满意即可,烤箱预热,上下火,200度,20分钟
小窍门
dgbird小贴士:
1:鱼尾巴的方子是有淡奶油的,但我忘记了加,我没加淡奶油做出来的蛋液有点像炖蛋,大家做时记得加入淡奶油
2:如果怕腥的朋友,可以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做出来的蛋挞有柠檬清香
4:加热奶时,不能有大火或者中火,要用小火,一般加热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5:我这次做得不是很好,因为每一次做,忙中错乱了
1:鱼尾巴的方子是有淡奶油的,但我忘记了加,我没加淡奶油做出来的蛋液有点像炖蛋,大家做时记得加入淡奶油
2:如果怕腥的朋友,可以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做出来的蛋挞有柠檬清香
4:加热奶时,不能有大火或者中火,要用小火,一般加热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5:我这次做得不是很好,因为每一次做,忙中错乱了
